一株

简简单单的一株,为生活增添一些绿意与暖意,有时候,植物比人更贴心。

一株会客室丨韩国花艺师Lynn:每朵花都有属于自己的角色

花艺师Lynn是去年7月来到上海的,目前还在学习中文,第一次见到Lynn是在一株沙龙的花艺课上,原本漂亮的她与原本漂亮的花凑在一起,占据了室内所有的光辉。与我想象中不同,Lynn其实是个挺好接近的人,一堂花艺课就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Lynn说,自己喜欢教花艺课的原因之一就是老师与学员通过花艺课认识后,往往会维持很久的友好关系。我立即表示十二分的认同,因为我连一堂课都还没上完,就感觉自己已经登上了她的友谊巨轮。


Lynn的花艺课很有Lynn的风格,她伺弄花材的时候总是带着笑容,发自内心、自然流露的那种,这使她看起来十分赏心悦目,不论是谁,看到这种状态下的Lynn,都能秒懂Lynn是打心眼儿里喜欢花的。“我小的时候,不知道花为什么这么漂亮,但是现在,我知道了。”Lynn说。我因此很好奇Lynn是如何成为一名花艺师的。


我本以为我会听到一个恋花女孩儿是如何早早决定要成为一名花艺师并执着走在梦想路上的青春励志故事,然而没有,Lynn成为花艺师的故事很平淡无奇,却偏偏有一种奇特的和谐感,会让人觉得:没错,这就是Lynn,这就是Lynn的故事,这就是Lynn的花艺,Lynn和Lynn的故事还有花艺就是这种感觉,也应该是这种感觉。


Lynn在成为花艺师之前,原本是一名教师。她在结婚5年的时候,想要一个孩子,却怎么都无法怀上,有人说可能是因为压力太大才会这样子,于是她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去家附近的花店学习花艺缓解压力。虽然教她花艺的第一个老师因为癌症去世了,不过他给了他的学员们莫大的鼓励,其中也包括Lynn。Lynn想把这份由花传达的情感和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才最终跨进了花艺师的行业。Lynn说,如果可以的话,她想把花艺师这份职业就这样一直继续下去,哪怕是自己已经很老很老了,也想一直做下去。


Lynn习惯在自己的花艺课上分享一点自己的小感受,比如她会在教学员主花与辅花的搭配的时候说,“在插花艺术里,没有一朵花是不重要的,每一朵花都有属于自己的角色,这让她感觉很好”。有时候,Lynn也会分享一些小故事,比如她的一名女学员的丈夫,自己偷偷花钱买了花材,找到Lynn,让Lynn教他做插花,回去把自己的作品送给了她老婆,也就是Lynn的那名女学员,当时感人的场景让Lynn至今印象深刻。


在课程结束的时候,我问Lynn,做花艺设计是不是也会遭遇灵感枯竭的时候?Lynn笑了一笑说,她一直十分关注时尚设计领域,也十分关注生活中遇到的漂亮的园艺设计,这些会成为她源源不断的灵感食量。而且,只要保持对花的喜爱之心,灵感是随时会被触发的。



花艺师寄语

可能会有人觉得,花艺很难,或者只有从欧洲、日本的(花艺)名校毕业才能做花艺师,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对花的喜爱不分学历和门槛,只要自己平时多做多练,就会有进步,不需要跟着别人走,找到自己的风格就好。

——by 韩国新锐花艺师Lynn



评论(18)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